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2023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巡察组专家莅临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巡察指导工作

作者:文/莫晓静 图/罗严严 初审/付晓霞 终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点击数:

       11月9日上午,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教授为组长的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组专家一行四人莅临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开设情况、中央和自治区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重要指标落实情况以及上一年度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巡察组专家分别进入孙世超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课堂和李绘盈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课堂听课。听课结束后,巡察组专家对两位老师进行了评课和指导,认为两位老师上课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讲课生动,课堂效果值得肯定。

       教师座谈会上,巡察组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开设情况及存在问题、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特色亮点、思政课教师参加比赛情况、思政课教师津贴发放情况等,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学生座谈会上,巡察组专家向学生代表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学习情况、对思政课教学的意见建议以及对思政课的期待等情况。


202311092344067529.JPG

巡察组专家听取李绘盈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


202311092348005935.JPG

    巡察组专家与思政课教师代表交流


        巡察组专家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和图书资料室,查阅相关材料,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团队建设、办公设备配备、教师参赛取得的成绩等情况,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工作进行评议。

       汇报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维向巡察组专家汇报了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思政课在组织建设、制度保障、教学科研、“大思政课”建设、教学改革创新、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的举措、成效和亮点,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311092350342091.JPG

巡察组专家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并查阅相关材料


       反馈会上,赵铁教授对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思政课教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一是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思政课改革创新文件要求;二是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将思政课作为关键课程来建设,开设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党委书记、院长带头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三是积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各门思政课程进行的教学改革富有成效,形成了教学特色和工作亮点。同时,赵铁教授也指出了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当前在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结合专业及行业特点讲活讲透讲深思政课,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维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向巡察组专家表态,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将积极按照反馈会上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力争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思政课教学质量更上新台阶。

       汇报会和反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主持,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202311092352314701.JPG

巡察组专家对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2023年思政课巡察相关问题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