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数会2305-2308班开展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 黄玉玲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点击数: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滴换”。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迎接“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引导同学们养成节约粮食、拒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的好习惯,10月30日下午,会计学院数会2305-2308班在A5-102教室召开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吴小梅老师主持。

吴小梅老师通过播放视频、PPT等形式围绕主题活动讲述了我国每年食物浪费总量、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国遭遇的粮食危机、世界饥饿人口的逐年上升、“世界上每9人,就有1人挨饿”、餐饮业人均浪费率等多方面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浪费粮食的可耻性和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的粮食危机意识,使同学们培养良好的节约习惯,践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通过这次的节约粮食宣传教育主题班会,不仅树立了同学们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的思想,还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的爱粮节粮意识,使同学们真正领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懂得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让“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并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做起。

图为数会2305-2308班开展主题班会照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